Docker 导出&加载镜像

出处 https://www.exception.site/docker/docker-save-load-image

本文中,您将学习 Docker 如何导出&加载镜像。当我们需要将镜像分享给别人时,可以将镜像导出成 tar 包,别人直接通过加载这个 tar 包,快速地将镜像引入到本地镜像库。

要想使用这两个功能,主要是通过如下两个命令:

  1. docker save
  2. docker load

一、导出镜像

查看本地镜像如下:

Docker 查看镜像信息

例如,我们想要将 python:3 镜像导出来,执行命令:

docker save -o python_3.tar python:3

执行成功后,查看当前目录:

Docker 导出文件

可以看到 python_3.tar 镜像文件已经生成。接下来,你可以将它通过复制的方式,分享给别人了!

二、加载镜像

别人拿到了这个 tar 包后,要如何导入到本地的镜像库呢?

通过执行如下命令:

docker load -i python_3.tar

或者:

docker load < python_3.tar

导入成功后,查看本地镜像信息,你就可以获得别人分享的镜像了!怎么样,是不是很方便呢!

三、总结

本文中,我们学习了 Docker 中如何导出与加载镜像,知道了如何将镜像分享给别人,以及加载别人分享的镜像。祝您学习愉快!


🐞标题:Docker 导出&加载镜像
👽作者:ruige
🐾地址:https://jjdhhc.com/articles/2020/11/07/1604727098808.html
🙏感恩:谢谢您的打赏与支持!中间图片是我的微信公众号,扫码关注哦!
支付宝支付 微信公众号 微信支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