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 从Dockerfile 构建镜像 :build 命令的用法

Dockerfile 创建完成后,可以使用 docker build 命令根据 Dockerfile 构建一个镜像。

  1. 首先准备好 Dockerfile :

  1. 执行构建命令: docker build -t second:v1.0 .

注意最后有个点,默认使用 “上下文目录(Context)下的名为Dockerfile 的文件作为 Dockerfile”,

在此,即用当前路径的 Dockerfile 进行构建 。

(2020年10月15日补记:最后那个点的作用是经过评论区码友指正后更正的。感谢码友:小菜鸡的蜕变之路、Meruz)

-t second : v1.0 给新构建的镜像取名为 second, 并设定版本为 v1.0 。

  • docker build: 用 Dockerfile 构建镜像的命令关键词。
  • [OPTIONS] : 命令选项,常用的指令包括 -t 指定镜像的名字,
  • -f 显示指定构建镜像的 Dockerfile 文件(Dockerfile 可不在当前路径下),
    
  • 如果不使用 -f,则默认将上下文路径下的名为 Dockerfile 的文件认为是构建镜像的 "Dockerfile" 。
    
  • 上下文路径|URL: 指定构建镜像的上下文的路径,构建镜像的过程中,可以且只可以引用上下文中的任何文件 。
  1. 可以用docker images 查看是否构建成功。

🐞标题:Docker 从Dockerfile 构建镜像 :build 命令的用法
👽作者:ruige
🐾地址:https://jjdhhc.com/articles/2020/11/07/1604721117344.html
🙏感恩:谢谢您的打赏与支持!中间图片是我的微信公众号,扫码关注哦!
支付宝支付 微信公众号 微信支付